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乐在教坛

来源:发布者:李璇时间:2019-07-22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站到讲台上已经15年了。回想这十几年,有很多让我铭记的时刻,比如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时的激动和忐忑,第一次处理学生问题时的无所适从。这些年有苦有累,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体会更多的是充实和快乐。

爱是教育的基础,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作为教师,我们要爱学生,给予他们充分的关怀、尊重、理解和信任,用爱浇灌出最美的花朵。从教以来,和许多老师一样,我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只是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将自己对学生的爱融入生活的每个细节中。在课堂上,发现有学生趴在课桌上睡觉,我就会走到学生跟前,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善意提醒他,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对于一些性格内向、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我会给予更多关注,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耐心教导,用鼓励和表扬让他们重拾对学习的信心。我也会尽己所能,资助和关爱那些经济贫困的学生。

记得班级曾举办过一次活动,让同学们不记名写一写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并写出理由。我至今还记得,当我拿到写有我名字的纸条时上面的话。一个学生写着:“还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我的笔掉到地上了,老师从旁走过,帮我把笔捡起来放在桌子上,还冲我笑了笑,我心里一下子暖暖的。”我这才意识到,教师乐观与自信的情绪,可以感染到学生。于是每天,我都情绪饱满、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充满激情地去讲课。我希望在每个学生心里撒下爱,并播下诚实、正直、善良的种子,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人格、志趣,甚至是他们的一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治教师,为了不断更新知识,平时我会多留意时事政治,经常收看新闻联播,关注各类报纸杂志,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此外,我还注重改善教学方法,如刚开始教学时,我发现学生不爱学习,课堂气氛比较沉闷,后来逐渐认识到是因为这门课程理论性较强、比较枯燥,学生们也缺乏兴趣。于是,我开始改善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注重教学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尝试着让学生们进行课前时事演讲,在课中穿插音乐、插播公益广告,采用故事教学法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因为热爱,我选择了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未来,在这三尺讲台上,我要永远乐观自信、充满干劲,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献给教育事业、献给学生。只有这样,我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职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