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0名东康学子 “红色研学”度暑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陈永年时间:2019-07-08

同学们在参加“红色研学”活动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陈永年)目前,我市中小学校已经放假,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7月3日、4日,东康中学200名学子,在学校老师与家委会成员的带领下,远赴革命圣地延安,通过“红色研学”学习延安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

从1935年到1948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同时,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在南泥湾,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王家坪,在枣园,在杨家岭……巍巍宝塔山下,滚滚延河水旁,同学们感受延安精神,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与革命激情。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门前的台阶上,同学们整齐列队,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国旗飘扬,挥臂如林,河东学子心中的歌在革命圣地上空回荡。接着,同学们又表演了《感恩的心》,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新时代新生活的感恩之心。

在枣园五大书记的铜像前,在两名同学的引领下,学生们庄严宣誓:“一心向党,挂念四方;求知不惑,厚德报国;护我华夏,爱我中华;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该校412班学生滑灵睿说:“参加这场‘红色研学’,我感悟很深,以前在历史课上学习的内容全都‘活’起来了。革命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历史庄严地把新时代的新使命交给了我们每一名莘莘学子。为了中华复兴、巨龙腾飞,我们绝不做坐享其成的乘客,而要做奋力拼搏的纤夫。新中国的大车,我们来啦!”

“红色研学”是东康中学暑假综合实践活动的一个类别。在放假前,该校就制定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2019年暑假综合实践活动方案》,主题定为“庆祝建国70周年,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次活动为标志,该校今年的暑假综合实践活动全面拉开大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