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青年宋乔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8

运城晚报讯 近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6月25日起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盐湖区推荐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宋乔作为我市唯一入选者,成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5岁的宋乔家住盐湖区紫薇香河湾小区,是重庆交通大学在读研究生。2017年10月3日,宋乔陪同母亲和邻居杭女士到市区某餐馆用餐,看到一歹徒因为琐事公然拿刀欲对杭女士行凶时,立即冲上前去大声喝止,一边护住杭女士,一边与歹徒搏斗。气急败坏之下,歹徒挥刀一阵劈刺,宋乔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仍坚持与歹徒搏斗,终因伤势过重倒在了血泊中。后经多家医院诊治,宋乔的伤势仍留下严重后遗症,左眼永久性失明。当被问及因救人身受重伤、终身残疾后不后悔时,宋乔说:“如果那天我没有勇敢地站出来,而是选择了退缩,伤亡的可能就是那位阿姨,甚至是更多的人……那我将终生遭受良心的谴责,那样的话,我还算是一名党员吗?读再多书,又有何用?”

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宋乔不顾个人安危,依然挺身而出,勇斗歹徒,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体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疾恶如仇的高尚品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宋乔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先后获得盐湖区“十大道德模范”、运城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运城好人”等荣誉,2019年2月,被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