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年底前高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率要达到100%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6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年底前,山西省高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率将由目前的60%左右提升到100%。

“明厨亮灶”工程就是通过透明厨房和视频厨房,消费者可直观看到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环节,使餐饮服务单位后厨从“幕后”走到“台前”。从2016年开始,山西以学校食堂和经营规模大、就餐人数多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推行这一举措。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实现今年年底前高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率达到100%、学校食堂总建成率达到70%以上的目标,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山西省教育厅联合出台了《山西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对完成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明确要求公开学校食堂进货查验、后厨加工、清洗消毒等重点区域以及关键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对未开展“明厨亮灶”建设、食品安全问题较多的单位采取公开通报和对主要负责人约谈的方式强化监管。

(新华社6.2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