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峰林仙境”里展开“十里画屏”栾川老君山迎来运城踩线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6月18日至19日,有着“峰林仙境”之美誉的国家5A级景区、洛阳栾川老君山迎来一支来自运城的踩线团。两天时间里,大家沉醉在这里浑然天成的“十里画屏”之中,感悟老子文化和道教文化,收获颇丰,乐不思蜀。

本次踩线活动由运城中国妇女旅行社组织,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主要旅行社代表参加了踩线活动。踩线期间,大家先后来到东部的寨沟、西部的追梦谷以及老君山主景区,分享了独具特色的山水美景和人文魅力。这三大景区是老君山的主要组成部分。

寨沟里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遮天蔽日的茂密翠竹了,阳光透过叶片在地面洒下斑驳的竹影,穿行其间,你会恍若置身南国。

沿着台阶一路向上,追梦谷就在身旁。蝴蝶飞舞,山鸟啁啾,溪水淙淙,还有忙着合奏交响乐的各种不知名的昆虫,大自然最本真的模样让人迷恋。眼前就是老君瀑,清澈的激流从数十米高的崖顶跌落下来,荡人心魄。

出发前往老君山主景区时,下了一场蒙蒙细雨。云雾缭绕,远处层层叠叠的绿色山峰由浓而淡,雨中的老君山身形更显婀娜。久负盛名的“十里画屏”让人叹为观止:山峰林立,如刀劈斧削,犬牙交错;峰林之间一步一景,步移景换,景景如画。难怪有人直呼“这里简直就是云南的石林”。

老君山位于栾川县城东南3公里处,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余米。这里相传是道教始祖李耳(著名的“老子”)的归隐修炼之地,因此老子文化和道家文化深深地影响着这一区域。

老君山是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园区内的老子铜像于2014年被大世界吉尼斯官方收录为“最高的老子铜像”。金顶道教建筑群依山势而建,巍峨壮观,特别是金殿、亮宝台、玉皇顶三座金顶,交相辉映,成为一大亮点。

经过多年打造,老君山已经戴有多顶桂冠: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运城中国妇女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踩线活动的目的就是为市民寻找更多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尤其是为暑期中的孩子找到一个可以游山玩水的好地方。为此,该旅行社特别推出了老君山两日游专线。

据介绍,老君山景区距离运城300余公里,乘坐大巴车约需4个半小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