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国际奥委会举行新总部落成典礼为其125岁庆生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06-25

据新华社洛桑6月23日电 起伏不平的玻璃幕墙运动感十足,俯瞰宛若一只振翅飞翔的和平鸽……国际奥委会新总部大厦落成仪式23日在洛桑举行,为国际奥委会成立125周年献上贺礼。

这座名为“奥林匹克之家”的大楼,由著名的丹麦3XN建筑设计所设计,耗资约1.45亿美元,历时近四年建设完成。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206个成员协会负责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负责人、运动员代表以及瑞士联邦政府、洛桑市政府官员等约700位嘉宾出席了国际奥委会新总部落成仪式。

对于国际奥委会的这个“新家”,巴赫颇感“自豪”。他说,国际奥委会所倡导的透明、团结、协作和可持续性等理念,体现在“奥林匹克之家”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奥林匹克之家”已被评为全世界最节能的玻璃建筑之一。3XN建筑设计所高级合伙人简·阿蒙德森介绍说,低流量水龙头及雨水收集装置大大减少了该建筑物的用水量,而位于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则减少了对电网电力的需求。

1915年4月,为避免战争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干扰,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决定将国际奥委会总部由法国巴黎迁到瑞士洛桑,从此洛桑与奥林匹克运动结下不解之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