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裴旭薇时间:2019-06-21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6月19日,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陈竹琴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今年1月至5月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安排了基金超支分担办法,并对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过快增长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陈竹琴强调,各县(市、区)财政、医保、卫健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好医保服务,维护基金安全,确保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满足。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遏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特别要降低西药费、检查费、检验费、耗材费占比,确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陈竹琴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可持续发展。各县(市、区)要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调度,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把医保基金管好用好;各级医保部门要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发挥智能监控作用,抓紧落实“4+7”集中带量代购,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县级医疗集团、市直医院要加强自律,强化内部管理,采取得力措施,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确保全市医保基金平稳运行,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