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运城新闻网首页  > 要闻

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大幕拉开

发布时间:2019-06-20 16:57:33 文章来源:

本报讯(记者 张 越)6月19日,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关帝祖庙——解州关帝庙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主任王志峰,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主任刘国义出席启动仪式。

王志峰在致辞中对各位宾朋、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运城市多年来在关公文化的传承发展中,深入挖掘关公文化中的忠义、诚信等优秀基因,全力推动关公文化做大做强,不断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完善社会治理,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经过30年的精心打造,关公文化旅游节已不仅是万民同乐的喜庆节日,更是弘扬关公文化、提升运城形象、塑造运城品牌、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他表示,运城将坚持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承担起作为武圣故里、积极传播关公文化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稳步推进运城乃至山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着力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为运城的繁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以“传承优秀文化,助推伟大复兴”为主题,将举办五项重要活动:一是关公文化传承与发展高层论坛;二是“关公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仪式;三是海峡两岸青年学者书画邀请展;四是“关公精神在当代”主题视频大赛;五是解州关帝庙己亥年全球华人武圣关公朝圣大典。此外,还将举办优秀剧目展演、非遗作品展示和文创产品征集展示、特色名吃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展示我市源远流长的农耕源头文化和特色鲜明的河东民俗文化。

又讯(记者 张 越)6月19日,“关公精神在当代”主题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奏响了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序曲”。

本次视频大赛不限参赛地域,在全球范围内个人或团体拍摄的作品均可参加。在组别方面,共设置短片和短视频两大竞赛单元。其中,短片单元参赛作品时长应在15分钟至45分钟左右,剧情片、专题片、纪录片、微电影等形式皆可;短视频单元参赛作品时长应在10分钟以内,形式不限,可选取日常生活素材,随手拍摄身边小事,人人皆可参与。参赛作品均可围绕“诚信立业、仁义做人、执着敬业、守法奉公、创造未来”五大主题进行创作。其中,“诚信立业”主题聚焦个体、企业中的诚信典范;“仁义做人”主题可以平凡小事展现当代的关公精神;“执着敬业”主题展示生活中执着追梦、努力奋斗、爱岗敬业的生动故事;“守法奉公”主题则表现不畏辛苦、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关公精神;“创造未来”表现对于未来新生活的美好愿景和为之付出的努力。

大赛活动视频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10日,各组别参赛者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厚道运城】或官方微网站平台进行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


  • 相关视频
  • 热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