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找活儿

来源:发布者:曹喜庆时间:2019-06-20

退休了,闲了。有同事好心地对我说,退了就要无事找事,要不然病就会找上身。我很感动,但能干个啥?之后,我想找个当保安的活,挣钱多少无所谓,可人家嫌我年龄大,不用;想做买卖,但我根本就不是那块料。思来想去,还是干自己的老本行吧。

只要不是为了钱,脑子就没有负担。两年来,由于轻车熟路,我共写出六部戏曲剧本。其中,《日近长安远》是反映廉政方面的;《咱家有条河》是讴歌精准扶贫的;《医院门前的“算命先生”》是呼吁大家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望兄亭》虽然是部神话剧,但它写的是反腐题材;《两穿婚纱》歌颂的是做人要讲诚信、讲信用,要有底线的事;《梅开二度》讲的是要关爱老年人黄昏恋的故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指示和要求,对我触动很深。

新时代英雄层出不穷,我们的文学艺术家完全有责任、有担当,把这些英雄人物歌唱出来,表演出来。再说,历史剧中也不乏精品力作,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借鉴。由于明确导向,《日近长安远》这部戏一写出来,就被稷山县西位村农民业余剧团搬上舞台,在汾河两岸连演多场,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值得欣慰。

国家给我们发着退休工资,吃穿不愁,温饱不忧,我们创作一些歌颂新时代、高扬主旋律的作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理所应当的。退休后,我总算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有活儿干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