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举办关公磨刀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平陆县周仓文化园用一系列的动作火爆金三角。

6月15日,是农历五月十三,周仓文化园举行关帝庙会祭祀关公,举办关公磨刀节。当晚,周仓文化园还举办了一系列文娱活动和烟火盛宴。美妙动听的歌声、妙趣横生的小丑魔术、万花齐放的烟火等,吸引了平陆、夏县、运城乃至黄河对面的三门峡等地游客前来观赏。

据介绍,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三,都处于夏至或小暑前后,通常都会有降雨,偶有不下雨的情况。在平陆部官乡,民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此日若下雨,便是“关公”在磨刀。长期以来,当地百姓以此作为观察天象的参照物,并流传至今。如今,关公磨刀日已成为当地的传统节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

6月16日是父亲节,周仓文化园又借此机会举办主题活动,向全天下父亲致敬。父子或父女互动环节十分暖心,网红游戏走红的“大将军”全场游戏通关引得大家疯狂合影拍照。

周仓文化园地处低温地带,气候凉爽,这里有关公文化、周仓精神底蕴,更有晋豫两岸美味的传统小吃,是夏季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