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陆全力抓好抗旱保丰收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杨云锋时间:2019-06-19

本报讯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深入该县圣人涧镇、三门镇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据水利和气象部门介绍,今年是平陆县近60年来遭遇的最干旱的一年,水源地十分缺乏,水库蓄水严重不足。郭宏来到圣人涧镇和三门镇供水工程,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当地干部群众座谈,详细询问水利设施建设情况、抗旱情况,了解人畜饮水、灌溉及水价、电价等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平陆县巩固脱贫成效之年,农村用水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干部要抢抓农村安全用水工作,尽管天气干旱缺水,但还要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保障供水。

郭宏指出,近段时间,平陆县还将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抗旱形势不容乐观,这将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打好持久战的准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集中精力,采取一切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工作。水利部门要急事急办,一方面让抗旱资金发挥作用,一方面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开拓水源地,采取打井、黄河提水等措施,科学调度水资源,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力争把旱情给群众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