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打造人民满意的营商环境 ——大讨论助推垣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一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5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给垣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添上了双翼,该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站位一流、对标一流、奋力一流,勤作为、快作为、多作为,瞄准市场“晴雨表”,当好经济“促长器”,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营商环境。
  全面发力 创新措施过硬
  大讨论启动、全员出动,垣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企。局长王顺利身先士卒,先后组织带领160余名工作人员分30批次,深入个体门店、集贸市场、厂矿企业以及各个乡镇,进行大调研大走访。他们将广泛搜集的问题分类梳理,本着全面发力、破立并举的原则,坚决做到硬措施、硬整改。
  打破界限,做到“我担当”。当得知县餐厨废弃物收集车因运行经费问题难以启用时,该局打破行业界限,主动担当负责,与市局对接,在创建专项款中解决每年运行经费28万元,保障了该车在全市第一辆投入使用。
  立下规矩,做到“三不准”。该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做到“你申请,我来办,你来不了,我跑腿”,不准说“人不在,明天再来”,不准说“我不会,你问别人”,不准说“这不行,不能办”。今年以来,该局派专人先后十余次到内蒙、湖北、河南等地,主动上门为6家企业办理信息采集确认、股权转让变更手续。
  雷霆出击,做到“下重手”。该局通过对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开展检查,20余人被终身限制从事食品行业、21人被刑事判决、5人被行政拘留。硬措施彰显硬担当,硬担当换来新成效。
  全心服务 奋发有为明显
  巩固大讨论的成果,最终体现在全心服务上。该局在为企业服务上,实现了时间短、跑腿少,坚持推行“3零”(即:入垣企业零上门、个体登记零材料、服务群众零障碍)“2一”(即:最多跑一次、最多审一次)便民助企服务举措,对“群星灿烂”和“凤还巢”及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风电、水电等十余个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做到提早介入、跟踪服务,使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30天压缩至3天,企业按期办结率达到了100%,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企业三天开办”的目标。
  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实现了品牌多、效应好。该局积极指导贫困户注册了“舜之纯”商标,帮助农产品协会申请注册“垣曲小米”“垣曲木耳”“垣曲陶瓷”等13件地理标志,成功申报了无公害黑木耳菌棒、小米、核桃生产技术规程和青皮核桃保鲜等6项地方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垣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在为消费者维权上,辖区实现投诉不出村、维权不出镇。目前,该局已在11个乡镇建立了88个维权站,建成率和挂牌率达到了100%,方便了农村消费者维权。 刘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