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亳清河县城段 综合治理北伸工程开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2

  运城晚报讯 5月20日上午,垣曲亳清河县城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北伸工程开工。该工程是垣曲县委、县政府完善县城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大县城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该县持续推进亳清河全域综合治理、落实“全景垣曲、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亳清河属黄河一级支流,在垣曲境内流长48公里,流域面积约514平方公里。亳清河县城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垣曲县委、县政府着眼大县城建设,历经5年打造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如今,亳清河县城段已被打造成为景观河、生态河、文化河、经济河,成为“美丽舜乡、生态垣曲”对外展示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并于2018年荣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为加大河道治理力度,完善亳清河生态观光走廊,向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健身场所,不断提升县城综合环境档次和品味,该县决定实施亳清河县城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北伸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5568万元,主要治理亳清河县城段军民桥至东环路桥长1.4公里的河段。主要建设任务:一是河道防洪,对河道进行疏浚,在河道主槽内设置10座景观跌水堰和6处截潜流设施,将地下潜流截至地表,增加河道基流;二是水生态修复,工程将形成1.4公里的小水面和溪流相间的湿地,蓄水量达到4400立方米,水面8700平方米;三是景观绿化美化,沿河布置生态景观绿地,在滩地和平台上设置广场、园林等设施,景观绿化面积共10万平方米。该工程竣工后,将进一步扩大县城绿化总量、改善河道水质、丰富河道景观、优化生态环境,为市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娱乐观光场所,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从而大大提升舜乡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