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干部竞买樱桃 消费扶贫再掀热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7

  运城晚报讯 近日,垣曲县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县委的号召,自觉投入到新一轮消费扶贫的热潮之中。短短两天时间,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已从县城黄河路垣曲县爱心慈善超市购买樱桃2000余箱(每箱2.5公斤),该县蒲掌乡西阳村、河东村等冰雹灾区送来的5000余公斤樱桃已被抢购一空。
  5月中旬,垣曲县蒲掌乡西阳村、河东村1200余亩樱桃相继进入成熟季,但曾遭受冰雹灾害的樱桃品相受到影响。为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给果农造成的经济损失,进一步提振灾区群众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垣曲县委及时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号召全县机关干部职工自掏腰包,自愿购买樱桃,帮助灾区果农顺利渡过难关,得到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和职工群众的大力支持。连日来,舜乡大地消费扶贫热潮涌动,来自冰雹灾区的樱桃被机关干部职工抢购一空。
  组团消费扶贫是该县2018年首创的扶贫新举措之一。该县经信局电商办主任常煜说:“由于冰雹的侵袭,已脱贫户经营管理的樱桃面临储藏难、销售更难的突出问题,由乡村两级组织动员果农将采收的樱桃集中起来,县委号召机关干部职工人人参与消费扶贫,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助力脱贫,既帮助灾区果农把樱桃卖个好价钱,打通产销通道,实现增产增收,又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大大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据悉,消费扶贫是该县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有机结合起来的一种“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模式。该模式自2018年11月6日全面推广以来,垣曲县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消费扶贫”爱心大行动此伏彼起,成为舜乡大地助力精准脱贫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文哲)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