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后稷故里话丰年”稷山县海内外征联大赛启动 征稿时间为5月10日~8月10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5月10日,“后稷故里话丰年”稷山县海内外征联大赛正式开启。
为集中宣传后稷故里稷山县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淳朴的民俗风情,深入挖掘后稷农耕文化、千年板枣文化、大佛信俗文化、国保非遗文化等人文特色,充分展示后稷儿女在“走进新时代,建设新稷山”历史进程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稷山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第九届稷山板枣文化节,稷山县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稷山县委、县政府,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稷山县委宣传部、运城市楹联协会、稷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稷山县诗词楹联学会、稷山县书法家协会协办。
本次大赛征稿期限为5月10日至8月10日,征联字数不限,围绕农耕文化这一中华文明根脉的核心,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重点反映后稷农耕文化的节俭、向学、勤奋、发现等精神,切合时代要求,展示当前发展成果,展望未来发展愿景;重点反映大佛信俗文化中“和”“善”等思想,切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重点反映板枣的文化内涵,展示稷山板枣作为中国农耕文化遗产和国家板枣公园的独特价值;重点反映稷山众多国保文物价值和独特传统非遗文化的文化价值、时代价值等。
征联要求紧扣主题、特点鲜明,实用性与文学性相融合,必须是原创性作品,每个作者作品不超过5副,要一次性投搞,新旧声不可混用,用典需注明出处。
大赛将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200元,以上获奖者均会颁发证书。
此次大赛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作者务必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通讯地址、联系方式。
收稿信箱:jishanwenlian@163.com
联系人:陈小明(电话:13293993462)刘春明(电话:1883597451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