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老党员赵德志: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07


赵德志在给孩子们讲家训。 温徐旺 摄

本网讯 7月4日,闻喜县礼元镇阜底村老党员赵德志,在该村赵鼎故里碑前,给十几名青少年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
赵德志是礼元镇阜底村赵氏第二十五世后裔,始祖赵鼎是南宋宋高宗时期的宰相。当时金国南侵,赵鼎临危受命,兼枢密院使,统帅各路军马进行抗金。他启用岳飞,收复了襄阳六郡,重用韩世忠取得大仪镇大捷,被誉为南宋中兴名相,彪炳史册。在逝世的前三年,他写下了《家训笔录》。赵鼎《家训笔录》共三十项,内容涉及家庭伦理道德、田财管理、衣食分配等方面,其主旨是教育子孙读书明理、修身做人。
年近耄耋之年的赵德志,身体硬朗,有着一个二十余口人的大家庭。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他从事教育工作长达38年,对学生和子孙一视同仁。赵德志要求子孙勤以致学、修身养性,凡是考上大学的孙辈都会给予一万元的奖励,以此来激发和引导他们求学的积极性。
在赵德志的严格要求下,儿女们事业有成,孙辈们学业在进。他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每逢村里修路、建碑,他都积极捐款捐字。2010年开始,他起草主编《阜底村志》,旨在颂扬古人、凝聚今人、启迪后人。 (温徐旺)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