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瑶峰镇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23

  运城晚报讯 “今天,政府给我们家土地发了‘身份证’,为我们以后土地转租、抵押以及开展农业规模经营管理提供了法律保障。”11月21日,在夏县瑶峰镇四董村举行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上,村民姚山虎说。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证农民土地财产权益、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必然要求。自2015年以来,在土地确权项目部的精心指导下,瑶峰镇成立了土地确权领导组,印发宣传单5万余份,利用农村大喇叭、大标语进行广泛宣传,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45个行政村的9308户、39390地块、70870.17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登记。四董村“两委”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不落一家一户。全村509户土地确权面积2398.38亩,登记颁证工作进展顺利,为全镇带了个好头。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后,农民对承包经营地享有一定的权利,相当于把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成了农民的‘活资产’。”瑶峰镇党委书记裴文荣说。 (张秀峰 裴国峰 王雪)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