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队热心牵红线 两贫困户联姻共脱贫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6

  近一段时间,夏县尉郭乡高村流传着两个贫困家庭喜结儿女亲家,共同携手脱贫的佳话。
  原来,高村的刘全师、刘保国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各种原因,双方儿女到了适婚年龄却找不到对象。刘全师的儿子刘晓平已经30多岁了,在江苏昆山打工每月能挣3000余元。但因刘全师患脑血栓不能干农活,家里生活困难,因此儿子一直没有找到对象。另一贫困户刘保国的女儿刘新转早已到了结婚年龄,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打工门路,一直闲待在家里,由于与社会接触的机会少,加上家境不好,还没有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夏县总工会驻高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觉得两个孩子各方面条件很般配,产生了让两个贫困家庭结亲联姻、促进共同脱贫的想法。村党支部书记刘小平、村委会主任刘金峰更是大力支持,分别找刘全师和刘保国商量,征求他们和家人的意见。两个年轻人在接触中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关系日渐亲密。
  2017年“五一”期间,这对年轻人喜结良缘。婚后不久,刘晓平带上刘新转,重返昆山电子厂打工。他们在一个厂里上班,两人月收入6000余元,除了自己花销,每月还能攒3000元。一年后,他们喜获爱情结晶,小两口的日子过得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刘全师、刘保国两家结为亲家后,更是相互帮衬,像一家人一样安排田间农活,谋划产业发展。经过在大棚菜、花椒主导产业上持续发力,家庭收入年年都上新台阶,2017、2018年,两家先后脱贫,向富裕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贾柯东 赵玉林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