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二青会实体火炬在垣曲传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 刘凯华)传递青春之火,点燃时代激情。5月1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来到舜帝故里垣曲,起跑仪式在垣曲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当日上午8时30分,数百名舜乡儿女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喜迎圣火到来,展示垣曲的人文魅力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波澜壮阔的百人朗诵《南风歌》、彰显垣曲古文化元素的歌舞等拉开了起跑仪式的序幕。垣曲县委书记杨彦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秦爱民,垣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麻军泽等出席起跑仪式。垣曲县委副书记柴照明主持起跑仪式。
  上午9时,火种护卫队队员点燃“山河”,随着垣曲县副县长高倩倩将“山河”传递给第1棒火炬手郑佳辉,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垣曲站正式开跑。
  来自省、市、县各行各业的22名火炬手肩负光荣使命,沿着亳清河河岸开始了2.5公里的火炬传递之旅。
  火炬传递沿途中,处处可见“为运动加油 为青春喝彩”“点亮青春梦想 成就精彩人生”“美丽舜乡 魅力垣曲”等宣传标语;热情的群众手持国旗和二青会会旗,为火炬手加油鼓劲;火炬传递沿线各个路口还有广场舞、体操、花鞭、威风锣鼓等方队表演。此次火炬传递活动,激发了垣曲县人民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小康社会的活力和拼劲。
  上午10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马洪波跑至黄河路桥东终点,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垣曲站收火,火种被送往“山河”运城行的最后一站——绛县。
(编辑:陈雁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