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退休干部李兆麟: 奉献爱心大家夸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运城新闻网时间:2019-05-06

  闻喜县退休干部李兆麟今年83岁,身材修长,体态偏瘦,憨厚的面庞时常挂着朴实的笑容,声音铿锵有力,有儒雅长者之风。
  李兆麟是闻喜七里店村人,上世纪60年代进入县委写作组。工作时,为了写出好作品,他走遍全县乡村收集素材。1997年,李兆麟退休回到生他养他的七里店村,德高望重的他被村民推举为村老年协会会长。这一干就是十多年,没有办公场所,办公室就设在自己家;没有活动经费,就用自己的退休金;没人帮忙,老伴赵景枝就是助手。在他的带动下,该村一跃成为县老龄工作和老年体育先进村。后来,他又担任了桐城镇“五老会”会长。由于工作成绩卓越,他又当选为县老年体协副主席及老年学会常务副会长等。
  为使全村、全镇,乃至全县的老年人都健康快乐起来,李兆麟和老伴免费传授“河东健身舞”、太极拳、柔力球等健身技艺,并前后组建起七里店村“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队”、广场舞蹈队、桐城镇舞蹈队。在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中,他组织人员上门慰问抗战老英雄、老战士及遗属遗孀,向青少年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为使老年人健身活动向全县辐射,他专门购买了电动自行车,来往于全县乡村、广场舞台。
  李兆麟不仅给全县老年人带来了健康快乐,还处处奉献爱心。2015年至今,他给闻喜城北小学“振兴校园足球队”累计捐款4.5万元,并承诺终生给该校捐款。该校足球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县青少年足球赛中荣获第一名,在地区赛中斩获四强,足球队成员被纳入国家足球信息库。李兆麟还花500元为桐城镇新李房村老年组织购置了高质音响一套,并发放老年人奖金150元。
  李兆麟两岁时,父亲被日本兵杀害,尔后母亲气郁致死,是共产党抚养他长大成人。为报党恩颂党情,他把自己的退休工资分为“三三制”,即三分之一自己用,三分之一留亲人,三分之一献爱心。数年来,他各处捐款金额达十多万元。闻喜县关工委主任文振西动情地赞扬李兆麟,“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人民、心中有孩子,这就是‘中国魂’,有了中国魂我们就有了凝聚力,有了凝聚力,我们的国家就会大发展;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退休金无私奉献,这种精神和美德在当今社会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全社会大力弘扬和学习”。县纪委退休老干部赵国喜,当场赋诗一首:“退休干部李兆麟,社会捐款美名扬。老骥伏枥志千里,矢志不渝忠于党。”
  李兆麟感悟人生报党恩,一暑一寒不蹉跎。他十分珍惜退休后的日子,不打麻将、不爱扑克、不善象棋,一心扑在毕生钟爱的写作上。为了办好闻喜老干部局内部小报,他学会了使用电脑发邮件、微信、视频等。在轻车熟路使用电脑的同时,他还用课堂教学及现场示范的方式,培养出一批“老年电脑能手”,使电脑成为老年人的“快乐天堂”和“良师益友”。
  回顾一生,用李兆麟的话来说:“母亲生了我的身,共产党把我哺育大,我晚年赶上了人民领袖习近平的英明领导,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所以,我要回报社会、回报党!”
  李兆麟关爱老年人及奉献爱心的精神,多次受到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及老年组织的嘉奖与好评。 那同生 王静澜 张培红
(编辑:陈雁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