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宣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4-26

▲工作人员在厂矿宣讲《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本网讯 国务院公布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4月1日起施行。夏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举措,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 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该局要求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做到各行业领域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生产经营单位的全体人员“三个全覆盖”。 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该局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的作用,将《条例》纳入安全生产月的宣讲内容进行重点宣传;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在重要场所、重要地段等醒目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公交移动电视屏、条幅、宣传车等载体大力宣传《条例》,不断扩大《条例》影响力。 全面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对照《条例》相关条款,找出应急准备、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制度缺陷,建立完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制度。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能够迅速响应,开展应急救援,努力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目前,该局在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行业,已宣讲企业30余家,受训人员达300余人。(续珂)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