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热心老汉薛西民 美丽乡村护路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01

热心老汉薛西民
美丽乡村护路人


■记者 刘 杰 通讯员 武咏梅
  走在干净平坦的乡村道路上,你可曾想到这是道路养护人员辛勤劳动的成果?在河津市小梁乡乡东路上,有这样一位护路工,名叫薛西民,每天默默守护在辖区3.5公里多的道路上,认真负责地保洁、护路,从没有怨言。
  薛西民是小梁乡小停村人,70开外的年纪,虽然饱经岁月风霜洗礼,但有着结实的身板,每天早出晚归,干起活来,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
  春夏秋冬,不论天气炎热还是寒冷,他都坚守在护路一线,清扫路面,捡拾路边林带内垃圾,及时汇报道路险情,及时清理路障等。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是对他耐性的考验。夏日骄阳的曝晒,冬日刺骨的寒风,突降的大雨,秋末冬初遍地的落叶,雪后路面结冰的积雪,是对他意志的考验,每次他都交出满意的答卷。
  去年7月17日下午的那场大雨,对薛西民来说还记忆犹新。那天下午6点多,大雨刚停,薛西民就骑着他的电动车赶到乡东路巡路。这时他发现出小停村不远,有4棵桐树因雨天刮风被连根拔起,倒在路当中,如不赶快处置,就会影响过往群众的出行,临近天黑,还会发生难以想象的安全事故。薛西民首先通过微信群向小梁乡道路养护管理站领导汇报,然后到村里叫了几个人,把挡在路中间的桐树挪开了,道路又恢复了畅通,路过行人对他赞不绝口。
  春节期间的两场雪后,薛西民挥起扫帚、铁锹,又是扫雪,又是铲雪,忙个不停。“特别是拐弯处,一定要及时清理,不能因结冰路滑留下安全隐患。道路畅通了,我的心就放下了。”他如是说。
  参加乡里组织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薛西民也十分积极。他说:“小梁乡创建全国卫生乡镇,人人有责,苦点、累点没啥。”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