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沙樊头村曹敏生 八十一岁老党员 树立标杆当先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3-25

  □薛振堂
  81岁的曹敏生,是河津市樊村镇沙樊头村老党员、退休教师。几十年来,他无论在教书育人岗位,还是退休回村,都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模范标杆。
  曹老是一位严师。他在教育战线上几十年兢兢业业,为祖国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在学校带初中语文兼班主任。这个时期,正是农村艰苦时期,许多学生因为家庭困难产生了厌学情绪和停学的状况。他挨家挨户了解情况,给家长和学生作思想工作。笔者因为数学成绩跟不上,停学去生产队劳动。曹老冒着酷暑,硬是把笔者从锄棉花的田间拉回到学校。笔者当年就考上了高中,后来当了教师;现任河津高中副校长的薛永刚,当年因家庭困难辍学。曹老多次到他家里作其父的思想工作,最终没有让他停学。
  曹老是一位严父。曹老夫妇都是教师,历来教育有方,严格要求。他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培养了孩子们刻苦努力、积极上进的良好品质。他、三个儿子、一个儿媳、一个孙子都是党员;他的女儿是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生,还有两个孙子、一个孙女,全都是大学毕业生。可以说,他的家庭,是党员之家,书香门第。
  曹老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从2007年开始,他陆续加入河津市老年书画家协会、担任河津市楹联协会理事、河津市干板腔协会。他骑一辆自行车,每月去市里四五次,参加各种活动。他是个活跃协会的会员,也是一名模范会员。
  2013年,曹老被聘为樊村镇老年书画协会会长。70多岁的他积极开展工作,在5年时间里,发展会员50多名,举办各种书画展7次。2018年,他代表协会为沙樊头、樊村、古镇、干涧四村进行了老年书画社挂牌仪式,把老年书画活动辐射到村级。2018年,河津市老年协会授予他老年书画终身成就奖,樊村镇政府授予他终身名誉会长称号。
  曹老用自己手中的笔,写文、写诗、写干板腔、撰对联、写书画,歌颂党的好领导,歌颂农村新面貌。2007年至2016年,在《河津风采》发表各种作品20余件;2007年~2018年,先后出版了个人著书《绚丽的晚霞》之一、二、三、四。他撰写的诗歌作品、楹联作品还入编于《龙门》杂志、《希望之声》和《历代诗人咏河津》等书。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