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双修双提”打造特色城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2-01

  本网讯 2018年以来,河津市坚持“双修双提”,加大力度实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基础设施提质和市容环境提升,着力打造“文化古城、宜居老城、生态新城、创新智城”,全面提升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一年起变化”的目标初步实现。
  2018年以来,该市依据编制完成《美丽新河津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河津市城乡总体规划》和海绵城市等7个专项规划,集中财力开展规模空前的城市建设改造大决战,塔前路、阳城路、振兴东路、铝厂5号路建成通车,龙门大道、新耿街、稷西路翻修一新,华兴路改造、紫金街改造、万春街北延、耿都大道西延等项目全力推进,龙脊园、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完工,全省最大的黄河文化主题雕塑《黄河梦》在北城公园落成。
  于此同时,坚持为城市长远发展“留白”,征收拆迁各类建筑物10万平方米,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城市公厕、停车场和小游园,全市供热面积达到600万平方米。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聘请中科院和成都汇誉通联合对我市智慧城市进行总体规划,实施城市亮化工程,新增城市绿地面积28.76万平方米,城市更有名气,更加大气、文气、洋气。 (武咏梅)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