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王改英:乐于奉献为追梦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19-01-09

  王改英年逾七旬,是闻喜县木兰拳协会的老会长、老教练,木兰拳、剑、扇等技艺样样精通。她乐于奉献,精心传艺,培养出一批批中老年体育健身的骨干力量。
   王改英是该县最早的优秀太极拳教练之一。为了搞好全县太极拳培训工作,她个人掏腰包花费3000余元,购买电脑、录音机及磁带,先后在西湖广场、人民广场、闻喜二中体育场等,连续十余年通过带头示范、个别辅导,为全县社区、乡镇、村,培养训练太极拳骨干队员600余人,成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有生力量。
  她也是该县的柔力球达人。什么柔力球的旋转、腿下与身后抛接等高难度动作,均是她的“拿手好戏”。她除了为全县培训一批批较好的柔力球骨干外,还带领柔力球队,在省、市、县交流比赛中多次荣获金、银牌。
   王改英还是木兰拳、剑、扇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近年来,在她的努力下,协会队员由开始的十余人,发展到200余人,还下设几个分会,成为县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排头兵。
   不仅如此,王改英带领的木兰拳、剑队,曾赴香港参加国际文化艺术节交流比赛,荣膺金牌,她个人荣获“特别金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不懈追梦!”王改英经常这样勉励自己。李兆麟 王静澜 那同生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