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铁腕治污查封违法排污企业11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3-17

本网讯 连日来,在河津市持续开展的“铁腕治污”行动中,7个检查组对焦化、钢铁、洗煤、水泥、高钙灰等企业和黄河河道采砂行业等违法排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该市已查封11家,责令整改8家,通知乡镇取缔土小企业3家,责令黄河河道采砂船窝村段、龙门村段50余家采沙厂暂停营业进行各项手续完善。
自去年全省“铁腕治污”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坚持依法行政,严惩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先后开展了焦化行业、电力行业、高钙灰行业、小石厂、灰陶琉璃行业提标改造,加快解决重点和突出环境问题,为保护群众健康、保障环境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河津市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进行环保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重点对举报比较集中或曾经排查过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进行整改,利用法律武器从严执法,确保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该市将继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工作成果,完善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加大专项行动推进力度和监管执法力度,确保“铁腕治污”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焦 磊 吴 帆)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