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六个要” 狠抓非洲猪瘟防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3

  运城晚报讯 为了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防非洲猪瘟染疫猪肉流入,夏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坚决做到“六个要”,狠抓非洲猪瘟防控,确保市场安全稳定。
  底子要清。对规模数量、分布范围、养殖方式、各个环节、来源去处、疫情症状、工作职责及短板差距等方面,要迅速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排查要全。对所有涉及该领域的工作环节、人员进行全面、仔细地排查,并立即展开冷库冷冻场所和餐厨垃圾处理筛查两个专线行动。
  防控要严。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处置要快。发现疫情后快速反应,从严从速做好疫情处置,坚决果断扑灭疫情、拔除疫点,切实防范疫情跨区域传播。
  宣讲要细。非洲猪瘟普查宣讲工作要有针对性,采取点对点形式,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督查要实。建立工作清单、问题清单、督察清单和专项方案,层层落实,压实主体责任,通过责任体系来全力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和肉品市场供应,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贾海燕)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