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八个强化”狠抓环境整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0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打造“大运城新花园”为目标,通过“八个强化”狠抓环境整治。
  一是强化“五改”统领。“五改”即改水,铺设污水管网5.3万余米,新建改造饮水管网3.6万米;改路,农村道路硬化率达到100%;改能,“煤改电”743户,农村天然气用户达到5865户;改房,改造农村危房481处,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20户;改厕,改造1500座厕所。
  二是强化“五治”行动。依法拆除农村违章建筑等8200余平方米,清除小广告2500余处,拆除广告牌160余块,整治店面门口乱堆乱放1300余处;推广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回收、有机堆肥、无害处理”模式,建设11座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实施污水处理中心提标改造工程;取缔劣质散煤、烟煤及煤制品经营户;清理畜禽粪污,实现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整治秸秆无序放置。
  三是强化“四化”目标。硬化街巷7万余平方米;完成70个园林村的提档升级,全面绿化鸣条新村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排专人每天清运垃圾,净化环境;安装太阳能路灯1000余盏,亮化覆盖率超过80%。
  四是强化“四好”创建。围绕“衣被叠好、柴草堆好、畜禽管好、卫生搞好”“四好卫生家庭”创建活动,评选100个“文明家庭”,评选4000个“星级最美农村卫生家庭”。
  五是强化科学规划。邀请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及6个专项规划,邀请山西农业大学编制完成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和9个“一图一表一说明”实用性村庄规划。
  六是强化资金保障。拿出550万元,打造19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县财政每年拿出800万元,用于道路、村庄清扫清运保洁,国、省、县、乡四级道路根据路面及绿化带宽度,划分路段、责任到人,月考核季发放,分类进行补助;村庄按照每人每年15元的标准补助卫生费。
  七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包组包巷监督落实;典型引领,建设高标准、可复制、可推广的22个示范样板村。
  八是强化管护机制。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察”的长效机制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的专业化、市场化运行管护机制。(贾海燕)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