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德孝课堂走进老年大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1-23

  本报讯 近日,闻喜县老年大学邀请徳孝楷模、退休干部李孝卿为200余名老年大学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国学“孝文化”知识报告。
  李孝卿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过故事化、情景化、对话式的讲解方式,让老同志们了解学习国学的重要作用,了解国学对当今和谐社会构建的有效助推作用,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孝文化”的精髓与本质,并在现实生活中能够正确看待孝文化的变迁,能够正确处理家庭关系。李孝卿还向学员们展示他退休后精心绘制的“二十四孝图”、“新二十四孝图”、文明新风“三字经”、《红楼梦》、《水浒传》以及中国历史上14个朝代152位皇帝的生平事迹和鱼鸟画百米长卷,老年朋友争相观看、赞不绝口。
  老年学员纷纷表示,一定合理规划自己的退休生活,特别是在家风家训、教育子女上向李老学习,以良好的家风促政风带民风,以“家庭梦”托起“中国梦”,身体力行,做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解建奇)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