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一贫困老人去世敬老服务志愿者为其送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22

  运城晚报讯 11月20日,阴云密布,寒风阵阵。夏县瑶峰镇中留村南庄自然村一个农家院里挽幛摇摆,哀乐低沉。一群身着“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上衣的男女举着花圈,拎着衣物、被褥、香蜡,来到灵前默默地与他们的服务对象——享年81岁的杨巧珍老人道别,之后他们又忙着给老人的老伴廖海生剃头、刮脸,换上一身崭新的棉衣。村上的干部、左邻右舍、逝者的远方亲戚都被这群志愿者的举动深深地感动。夏县摄影家协会十余名会员举起相机,记录下了这一感人的一幕。
  运城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2007年由运城市十大助老模范之一的范天民和十大孝星之一的梁香草共同发起。10年来,协会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957人。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服务范围遍及盐湖区、夏县、临猗、河津等11个县(市、区)。截至2018年,协会服务网点扩大到130多个,累计开展各类服务3860余次,服务老人总人数达11.78万人次,深受社会各界好评。2015年以来,该协会已有6人入选全国优秀志愿者、2人入先全省敬老标兵,会长梁香草先后获得“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山西省道德模范”“山西好人”“全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志愿者”等殊荣。
  2017年夏天,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梁香草,在了解到夏县中留村南庄自然村贫困户廖海生夫妇生活孤独、无依无靠的情况后,没过几天,协会就组织十几名敬老志愿者赶来。他们为大腿骨折、卧床不起的杨巧珍老人洗身、梳头、洗脚,换上崭新被褥,也为杨巧珍的老伴廖海生带来两套崭新的衣服,把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从那以后,梁香草就把这两位无依无靠的贫困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今年大年初一的早晨,梁香草和几名志愿者又特意来到夏县“亲戚”家里,他们买来韭菜、鸡蛋、肉等,与两位老人一起包饺子过年。 (张秀峰 武曙光 杨福亮)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