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皋落派出所解救并放生一只野生猪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19

  运城晚报讯 近日,垣曲县皋落派出所民警在该县新城镇查处非法狩猎,发现铜矿峪饭店后院铁笼内蜷着一只猪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没收了这只猪獾,并将其带至皋落派出所找来兽医治疗。
  猪獾,别称沙獾、山獾,是鼬科、猪獾属的哺乳动物,体型粗壮,吻鼻部裸露突出似猪拱嘴,四肢粗短,头大颈粗,耳小眼也小,尾巴短。猪獾主要分布于东南亚一带,我国南方地区较多,北方比较少见,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该物种受到的生命威胁主要来自人类捕获,被残忍地杀害再端上餐桌。目前,我国的猪獾数量在逐渐减少。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落实中。为了让这只被救的猪獾早日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垣曲县皋落派出所民警将这只猪獾带至垣曲县皋落乡民兴村山神庙放生。当民警刚把铁笼放到山神庙的山坡上时,这只猪獾似乎显得非常兴奋,激动地在笼子里转圈,民警刚打开笼门,猪獾便急不可待窜出铁笼,很快消失在灌木丛中。
  人类应该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下一步,垣曲县皋落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王春莲 张德福 那同生)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