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组团消费扶贫暖了贫困农民的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13


华峰乡农贸市场消费扶贫现场 王阳斌 摄

  11月10日,一个冬日周末的早晨,往日冷清的垣曲县华峰乡农贸市场却格外热闹……一个让广大贫困群众倍感温暖的数百人消费团队,不到一个小时,便将市场几十个农户摊位上的苹果、核桃、大葱、萝卜、小米、蜂蜜等土特产抢购一空。

“帮产又帮销,怎能不脱贫”

  “早上从市中心医院回来,拉了300斤大葱、80斤萝卜、 30斤西红柿,葱8毛、萝卜8毛、西红柿1.8元,一会儿就全卖完了。加上上一次县财政局为我处理的6500斤葱,今年啥都不愁卖了。”该乡南营村贫困菜农王三民妻子姚海娟对县财政局局长毛小明激动地说,“我家三民因为心脏搭桥手术,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家里没人管,要不是党和政府政策好、财政局干部帮扶好,今年的光景就难过啦。”
  “我今天拉了30捆600斤的大葱,半个小时就完了。再有一晌,今年的葱就全卖完了。”该乡南营村贫困菜农王玉跃高兴地说。“今天早上一小会儿时间,我拉了两趟,卖了515斤苹果,每斤3块钱,一共收了1545块钱。”该乡南营村贫困果农张选生开心地说,“如果政府都能这样既帮产又帮销,老百姓产销两旺怎能不脱贫”。

帮扶单位的新举措

  “组团消费扶贫是垣曲县财政局首创的扶贫新举措。”说起华峰乡消费扶贫启动推介会,乡党委书记李海勇说:“天气越来越冷,贫困户收获的苹果、核桃、大葱、萝卜、白菜等农副产品面临储藏难、销售更难的突出问题,组织贫困户把农副产品、土特产集中到农贸市场,让干部职工现场自由采购,既能帮助广大贫困群众把农产品卖个好价钱,打通产销通道,实现增产增收,还能让干部职工买到货真价实的好东西。这样不仅能加强干群联系、融洽干群关系,而且还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杜绝滥发福利。为此,县财政局协调华峰乡党委、政府发起了这次‘消费扶贫启动推介会’。一大早,我们机关全体人员来了,县农委、文体局、农商行等单位的人员也来了,想不到效果这么好。”
  垣曲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小明说:“单我们财政局干部70多人,今天就现场消费了8000余元。”

党委政府的新抓手

  华峰乡党委、政府积极采纳县财政局的建议,在该县农委、文体局、农商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首次举办消费扶贫推介会,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群众满意度很高,帮扶成效显著。下一步,乡党委、政府要积极协调,每周组织一次,力争在寒冬来临之前,把贫困群众的农产品全部卖出去,让广大群众拿着现金过个实实在在的暖冬。
  “人民群众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努力的方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是基层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鉴于消费扶贫的良好成效,我们要认真总结、加强组织、常态推进,切实把消费扶贫做成精准扶贫的新举措、脱贫攻坚的新抓手,力争为所有贫困群众解难题,最终打通贫困群众的致富路、拔掉贫穷根,让贫困群众过上安定、富裕的好日子。”华峰乡乡长王亚军说。 (记者 王阳斌)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