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实施党建“三个一” 促推民企大发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08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大力实施党建“三个一”工程,实现党建与企业同心同向同力同赢,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引领全县民营经济振兴崛起。
  “1”大龙头领航。建龙集团党委围绕“党建做好了就是生产力,做实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创造力”,按照“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作用最实”要求,投入200万元在企业打造1000平方米综合性党群活动中心、4A级工业旅游区、非公企业党建教育基地。截至目前,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65.69亿元,实现利润21.14亿元,上缴税金7.07亿元。
  “10”块示范品牌。按照“一企业一品牌”方式,该县树立民企党建“10”块示范品牌典范,覆盖重点民营规模企业。该县通过县级领导包联、民企党委主抓、组工干部帮扶,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以“六最美、六竞赛、六学习、六服务”为主题的党建组织活动,精心打造民营企业党建样板工程。目前,该县已开展基础知识竞赛20余次,技能比武竞赛40余次,创意发明竞赛十余次,示范品牌引领,推进全县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100”户规范管理。重点以民营企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闻喜县围绕企业党建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等多方面,建立了一套可遵循的标准化模板,使企业内部每个党组织学有内容、干有方向、做有标尺。同时,该县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五星级”考评制度,对民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综合考评,确保民营企业党建规范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武兆文)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