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初中生享受关公文化研学之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31


孩子们在参观 李成晋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管所了解到,垣曲县英言初中和古城中学的195名师生10月27日专程来到解州关帝祖庙参观。从今年5月份开始,该县各初级中学陆续组织学生来这里享受关于关公文化的研学之旅,当天的团队已是第五批。
  践行关公精神,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在关帝祖庙景区,一名学生代表首先进行了诚信宣言,号召学子们争做最出彩的初中生。关公为什么受到海内外华人的崇拜?关公文化的精髓是什么?在御园,他们分成4个小组,参与了寓教于乐的启发式学习。随后,有的学生讲关公故事,有的学生朗诵关于关公的文章,有的学生讲述自己心中的感受,以关公文化为主题的互动活动精彩而有意义,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
  英言初中副校长靳小毛说,今年10月份是爱国教育月,按照国家教委的相关精神,他们利用运城蕴涵的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学生们进行课外实践活动,尤其是学习关公精神,既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又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弘扬了正能量,对学生们德智体全面发展会奠定一个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