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多举措助推非公企业大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0-30

  闻喜多举措助推非公企业大发展


  本网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以“三基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各领域工作,尤其是在非公党建上明确“三个一”工程,引领全县工业经济振兴崛起。
  “1”个龙头,建龙党委领航全县非公党建。建龙集团党委围绕“党建做好了就是生产力,做实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创造力”,按照“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作用最实”要求,投入200万元,在湖鑫岛打造1000平方米综合性党群活动中心、4A级工业旅游区、非公企业党建教育基地。1月至9月,该公司销售收入达165.69亿元,实现利润21.14亿元,纳税7.07亿元。
  “10”个重点,示范品牌树立全县非公典范。按照一企业一品牌方式,覆盖“龙虎榜”重点培育企业,通过县级领导包联、非公企业党委主抓、组工干部帮扶,创新开展以六个最美、六个竞赛、六个学习、六个服务为内容的“四六”主题活动,打造非公党建样板工程。目前,已开展基础知识竞赛20余次,技能比武竞赛40余次,创意发明竞赛十余次。
  “100”家企业,规范运行打造非公党建新局面。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围绕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建立了一套可遵照执行的标准化模板,使每个党组织干有方向、做有标尺。同时,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五星级”考评制度,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进行考核评定,确保规范化建设成效落到实处。
  通过实施非公党建“三个一”工程,实现了党建与企业的同心、同向、同力、同赢,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1月至9月,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74.2亿元,同比增长78.2%;完成工业增加值32.2亿元,同比增长23.5%,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段宁芬 刘泽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