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南大里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7


开幕式上,游客点赞合影。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5日,夏县南大里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该乡北大里村举行。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是夏县全面贯彻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和落实全市旅发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全市旅发大会后,夏县把文化旅游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着眼全域旅游、盐临夏一体化发展格局,充分挖掘夏县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采取规划引领、项目推动、创意发展、保护利用的方式,全力建设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龙头景区,努力创建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真正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夏县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南大里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开幕,正是夏县全面落实市旅发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
  南大里乡是一个半山区乡镇,地势东北高、西南低,青龙河自北向南穿越而过,土地肥沃,自然资源丰富。该乡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铁、石英石、大理石等十余种,丰富的水资源也为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此次文化旅游节,主要是以菊花为媒,以“新时代、新形象、新展示、新契机”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实效性原则,通过文艺表演、特色农产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媒体采风等系列活动,进一步集聚人气、活跃生活;进一步展示菊花文化、凸显菊花魅力,使之成为展示南大里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的一张亮丽名片。
  旅游产业是综合产业,也是共享经济,实现文旅融合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发展乡村旅游文化产业,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表现。近年来,南大里乡依托东篱菊园、德兰旅游度假村、张果老道教文化遗址、果老沟山水峡谷、小王村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多方促进文旅融合,做到以旅助农、城乡互动,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北大里村采用“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5+”运行模式,大力发展菊花产业,不断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并带动13户41名贫困群众致富增收和实现整村脱贫。该村围绕“五美三宜”美丽村庄建设要求,先后投资500万元,完成文体广场建设、街巷硬化绿化、老年照料中心等系列民生设施建设。为做优做强菊花产业,他们积极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并投资100万元新建菊花烘干加工厂,不断推动菊花产业化、精细化和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基地。
  据悉,去年以来,南大里乡旅游接待人数突破5万人,旅游收入达到200余万元,“逛德兰庙会、游美丽乡村、采绿色果蔬、赏金秋黄菊”的全域旅游模式已初步形成。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