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央视《中华文明探源》聚焦垣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运城市旅发委获悉,央视《中华文明探源》专题摄制组日前走进垣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拍摄。
  这个专题片共分14集,分别以分布在黄河流域、长江流域、辽西地区的早期古文明遗址为拍摄对象,通过考古发现和多学科协同研究等手段,集中展示5000年中华文明,探寻独树一帜的中华文明的形成原因、发展脉络,寻求当下中国及百姓生活、民俗习惯形成的答案。
  经专家考证,垣曲县古城镇东关村是尧的老家。4500年前,这里有着非常发达的仰韶文化,后来尧的部落发展壮大,迁至今临汾市陶寺。
  7天时间里,摄制组一行五人足迹遍布垣曲古城、王茅、解峪和历山等乡镇,深入各村进行专题采访,之后又到垣曲自然科学博物馆等处拍摄,在民间搜集了大量佐证性素材,包括当地流传甚广的祭祀传统、民间曲艺等诸多民俗习惯。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