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交警为外卖小哥系上“安全带”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4

  本网讯 随着外卖服务行业的不断壮大,外卖配送人员为了赶时间,无视交通法规,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现象屡见不鲜,破坏了正常的公共交通秩序。针对这一现状,8月23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美团外卖,对20余名外卖小哥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他们系上“安全带”。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外卖公司员工介绍了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及常见事故的预防和处理,剖析了外卖配送人员易造成事故的四个原因:一是行驶速度过快;二是骑行过程中一心二用,一边手机查看订单信息,一边加速行车;三是缺乏安全意识;四是时常疲劳驾驶。
  随后,民警组织大家观看了发生在身边的事故真实案例,通过剖析讲解,引起骑手们的重视,强调外卖小哥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民警要求美团管理层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安全防护和安全考核,进一步规范化管理,预防交通事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美团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骑手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李官海)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