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筹资158.5万元助371名贫困大学生圆梦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2

  本网讯 8月20日下午,垣曲县委、县政府在该县人民会堂举行2018年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371名金榜题名的应届贫困大学生共获圆梦助学金158.5万元。
  近年来,垣曲县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建立健全资助机制,把资助贫困大学生作为教育扶贫和阻断因学致贫以及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确保全县无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确保助学金发放到最困难的家庭”的目标,采取两种途径,稳妥扎实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工作。
  一是开设绿色通道,积极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县教科局抽调专人,设立专门场所,采取“一站式”办理的方式,先后为2520余名高校新生及在校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贷款总金额达1750余万元。
  二是多方筹措资金,全力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垣曲县共筹集助学金158.5万元,一次性资助贫困大学生371人。其中,县政府筹资25万元,资助71人;县委组织部筹资8万元,资助16人;县工会筹资7万元,资助14人;县扶贫办筹资62.5万元,资助125人;县慈善总会筹资6万元,资助20人;五龙集团筹资50万元,资助125人。
  另外,该县还争取到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省拨资金3.55万元,用于一次性补助新生入学交通费。其中,资助省外院校学生20人每人1000元,资助省内院校学生31人每人500元。 (文哲)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