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多渠道收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1

  本网讯 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夏县纪委监委将查找和发现问题线索作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基石,切实增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主动性。
  一是从信访举报中“筛”线索。积极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认真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举报,做到程序规范、环节到位、步骤明确。
  二是从人民群众中“访”线索。扎实开展流动信访工作,县纪委监委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流动信访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抽调业务精英,组建6个流动信访工作组,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农贸集市,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政策、倾听诉求、回应关切。在工作中坚持“三必访、三必到”,即重复访必访、越级访必访、集体访必访,偏远山村必到、问题集中村必到、深度贫困村必到,真正做到“信访面对面、工作实打实”。
  三是从执纪办案中“寻”线索。在执纪办案的同时,加强对到案证据的分析研判,不仅将该案办成铁案,还注重寻找“案中案”“案外案”。
  四是从大数据中“挖”线索。建立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单位的多向沟通机制,通过相关单位的大数据,主动从有关案件中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截至7月底,夏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各类问题8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2人、组织处理17人、问责1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刘 敏 卫建恒)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