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水利局在帮扶村举办消夏专题文艺演唱会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8-07

  本网讯 8月3日晚,位于中条山上的夏县瑶峰镇张家坪小山村凉风吹拂。只见村中央文体广场上人山人海,灯火辉煌,歌声嘹亮。由夏县水利局、瑶峰镇党委、政府、张家坪村党支部、村委会联合举办的消夏旅游文化节“唱响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专题文艺演唱会在唱响小山村。
  张家坪是瑶峰镇一个仅400多口人的小山村。2015年,夏县水利局与张家坪村结为帮扶队子,局长朱跃忠和机关40多名党员干部与该村贫困户1+1进行帮扶。他们驻在贫困村里,住在贫困户心里,先后捐款捐物4万多元送到贫困户手上,逢年过节走成了亲戚。
  帮扶工作队和县上选派该局驻张家坪村的省党代表、第一书记胡莉荣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凝心聚力,他们先后集体投资和向上争取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新修拓宽硬化了该村通往县城的夏泗绿色通道、马蹄古垛行政村接轨等3条公路;埋设地下管道6700米,解决了村民祖祖辈辈吃水难的问题;争取国家农发水保项目坡改梯150亩;根据山村地理气候特点,为贫困户栽植1270亩大红袍花椒“致富树”;发展450亩黄芩、柴胡中药材“铁杆庄稼”;新打16眼土窑洞办起“桃园农庄”;建起文体广场和大排档特色小吃屋;村门前路边开挖3亩垂钓池;6户村民办起民宿小院,走出一条农旅融合的发展新路子。今年7月15日,他们又举办了为期20天的消夏旅游文化节。2017年,全村54个贫困户207人走上了致富路,一举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今年该村兜底户仅剩3户3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当晚的文艺专题演唱会上,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瑶峰镇党政领导、张家坪村男男女女登台亮相、载歌载舞。他们表演的诗朗诵《扶贫攻坚不忘初心》、快板《夸夸扶贫工作队》和歌舞《咱老百姓》等25个文艺节目,激起广场上、窑顶上50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张秀峰 姚中吉)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