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三举措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7-12

本网讯 近日,夏县抓实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目标的最优营商环境。

该县一是以精简审批为重点,进一步加快简政放权步伐。本着能减则减、应放尽放的原则,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2018年以来,共取消行政职权事项25项,承接省市政府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17项,调整行政职权事项46项。建立了县政府部门行政职权事项动态调整总账、各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台账、县政府部门承接落实行政职权事项台账三本台账,确保权责清单调整情况全程可追溯、可核查。

二是以减证便民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各单位对照“八个取消”核查确认,县编办、县法制办联合审查,确保行动落到实处。据统计,该县比去年减少审批事项61项,减少申请材料321条。

三是以“四办”目标为指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实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全县具有行政许可职能的24个单位全部入驻政务大厅,24个首席代表授权任命到位。积极推行“四办”改革,全县195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四办”目标,有效化解了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赵东升)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