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召开攻坚深度贫困推进大会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7-2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近日,夏县召开攻坚深度贫困推进大会。
  就攻坚深度贫困、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攻坚战,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紧扭住搬迁入住这个“牛鼻子”。要组织群众看已入住房间、看小区环境、看公共配套设施、看配套产业就业园区,对先搬迁户优先安排产业发展和就业岗位,组织群众团购装修材料和家具家电,降低入住成本,加快搬迁入住。
  二是采取挂图作战“硬措施”。各乡镇要明确“六率”完成时限,入住、拆除、复垦计划要明确到天、细化到户,要继续实行一天一上报、一周一通报、一旬一点评、一月一处理,保持脱贫攻坚工作精准用力、持续发力。乡镇书记、乡镇长要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把易地搬迁各项短板补起来,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投入精力不足导致工作进度缓慢的,县委将采取组织措施。
  三是坚决啃下拆迁复垦“硬骨头”。“十三五”期间所有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贫困户,9月底前必须完成拆旧复垦;109个深度贫困自然村10月底前必须完成拆旧复垦。县脱贫攻坚领导组要尽快与省市对接拿出109个深度贫困自然村拆旧复垦的指导意见,有关乡镇要进一步完善拆旧复垦工作方案。要严格履行搬迁安置与旧村拆除“双签”协议,实行资金奖补与拆除复垦进度挂钩制度,不能只有奖励缺乏约束。(夏通)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