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编办念好“精、常、严”三字诀 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水平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7-13

本网讯 夏县编办以贯彻“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念好“精、常、严”三字诀,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高成效。
一是“精”挑细选。该办党支部重视党员学习教育,坚持每周五例会集中研究,结合实际定期更新调整学习内容,精心周密设置学习课程,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列入学习计划,着眼“实际、实用、实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学习+”模式,多维度开展教育活动,突出党员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
二是“常”抓不懈。一方面,该办建立健全党员教育考核考评机制,按季度分阶段对党员学习教育及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测评,对每位党员的学习内容、学习笔记、学习效果、信息发表数量、考核结果等计入教育学习档案,列入年终个人考核;另一方面,明确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严”查有力。该办党支部成立党建办,建立健全党建督导机制,采用访、查、问、看等方式,不定期的开展学习笔记抽查、评比活动,树立问题意识,坚持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党员学习教育全过程,每位党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水平。 (宋明山 李瑞芳)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