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创新开展 “组工小黑板”竞技活动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15

本网讯 今年以来,夏县以“组工小黑板”为载体,创新开展“每日一语、每日一题、每周一文、每月一书”活动,在点滴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养能力。
“每日一语”涵养充盈正气。将《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政策法规、国语经典等内容纳入“每日一语”范围,每日要求一名干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谈感悟,引导组工干部每日跟进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传统经典等,更新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层面,提升政治素养。
“每日一题”增加工作底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政治文化、各级会议精神、组工业务知识等纳入测试范围,每日早上8时在机关微信群发布试题,下午6时公布答案。由专人负责,每周六发布“本周试题回顾”,要求干部周日下午6时前将答案发送办公室邮箱,督促干部学细学精组工业务,提升履职能力。
“每周一文”孕育创新灵气。时时总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市县委各级会议讲话、经典理论文章等,每周一推出“每周一文”,鼓励干部认真浏览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办公室定期进行检查通报,督促组工干部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不断在阅读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真正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每月一书”提升自身才气。设立“组工干部图书柜”,确定专人负责图书借阅登记;组织开展“每月好书大家推”活动,为干部读书、学习指明方向;月末开展“读书交流会”,以股室为单位就内容特色、心得体会等畅抒己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阅读经典成为常态,切实打造“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组工干部队伍。 (闫巧玲 杨琴)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