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31

本网讯 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在纠正“四风”问题上常抓不懈,强力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紧盯“新问题”。夏县纪委监委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春节、元宵节、清明、“五一”等各个节假日重要节点,在工作日8小时内外、双休日的方方面面,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根据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决不手软。同时,注重发挥农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创新机制方法,巩固经验成果,带动村风民风向上向善。
二是聚焦“重点事”。夏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重点整治“中梗阻”问题专项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查处中间环节存在的办事拖拉、慵懒散漫,“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漠视群众、态度生硬,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强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问题,对工作散漫、纪律松弛,疲疲沓沓、不思进取,以及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深挖细查、严肃追责。
三是抓住“关键人”。夏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培训、以案说法等方式,生动贴切地做好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同时,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思想、改作风,自觉抵制特权思想,既要严格约束自己,也要严格家教家风,管好身边人;既要担当奉献,更要会谋事、能成事,形成“头雁效应”。
(刘 敏 卫建恒)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