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三卡告勉” 筑牢领导干部监督“防火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11

本网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推行“三卡告勉”制度,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
“三卡告勉”制度是通过汇集群众信访、上级转办、日常监督等渠道掌握的信息,经组织部门核实后,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分别向被反映对象发送蓝色提醒卡、橙色函询卡和红色诫勉卡,及时对其进行提醒、函询或者诫勉。其中,蓝色提醒卡主要用于干部有不良反应,及时提醒其注意;橙色函询卡告知干部有一定问题,需如实向组织作出说明;红色诫勉卡则用于问题较为严重,但构不成党纪政纪处分的情形。该县根据卡片颜色的不同,让受到相关问题反应的领导干部能够清醒认识到自己存在问题的严重程度,提高警醒效果,发挥提醒、函询和诫勉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广大领导干部加强自我监督的意识。
今年以来,闻喜县已发出蓝色提醒卡1张、橙色函询卡两张、红色诫勉卡4张,及时与干部咬耳扯袖,切实让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成为常态。
(史 丹 任 瑞)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