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届华夏耿文化研讨会在河津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31

本网讯 5月28日,首届华夏耿文化研讨会在河津市举办。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世界耿氏文化传承研究会会长、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秘书长耿献会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耿氏宗亲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河津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集居。商朝时期,商王祖乙因水患迁都后,将耿地(今河津市柴家乡山王村一带)封给他的弟弟祖丙,建立诸侯国耿国,并立祖丙为国君。商耿国历经25代32君侯,存续了700余年。3500多年来,古耿文化在这块古老土地上传承发扬,散迁于海内外的耿氏族人创造了绚丽多彩的耿氏文化。山王村位于汾河南畔,柴家乡中部,是商周时期耿国都城所在地,也是当时全国区域性的经济社会中心,古耿河津一说即来源于此。
近年来,世界耿氏文化研究会倾力打造世界耿氏祭祖圣地和耿氏文化中心,努力扩大耿氏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营造耿氏宗亲寻根追梦的文化祖庭和重温盛世的精神家园,先后多次带领耿氏宗亲到柴家乡山王村寻根问祖,缅怀先祖开创基业、福佑子孙的功德,凝聚耿氏宗亲的合力,形成传承和弘扬华夏耿文化、发展文旅融合共建古耿文化园景区的正能量。
当天,鞠振、耿献会共同为河津市耿氏书画院揭牌。
(郝永宏 申海霞 史甜甜)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