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抗灾惠民受点赞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18

“我家5亩苹果树受倒春寒影响,苹果花蕾、叶子发蔫枯萎,估计连成本都收不回来,我们全家一年就指望着这几亩苹果卖个好价钱,可现在家里的生计没了保障,两个孩子的大学学费也成了问题。”前段时间,夏县裴介镇鲁因村村民张美红几乎陷入绝望。
“正当我们全家人不知该怎么办的时候,我县‘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开展抗冻减灾关心、关爱专项行动。通过他们详细介绍工作岗位和免费培训,我经过认真比较,觉得江苏南通机电厂最适合我们。我和老公没有多少文化,我今年53岁,老公54岁,技术活也干不了,正好江苏南通机电厂年龄要求为18~55周岁,男女不限、包吃住、有夫妻房,平均每月能拿4500元。我和我老公都去那打工,1个月能挣近万元,家里的生计问题解决了,两个孩子的学费也不愁了,我们全家人心里可高兴啦!”再次见到笔者的张美红满心欢喜,一再表示,“感谢政府的雪中送炭。”
4月7日至8日,受倒春寒影响,夏县经历了一场罕见的低温霜冻天气,大面积经济作物遭遇冻灾,油桃、杏子等水果受灾程度尤其严重。
为减少受灾农民损失,夏县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小麦、蔬菜、果树花期遭受低温冻害的农作物、水果树等进行补救技术指导,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同时,该县“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抗冻减灾关心关爱专项活动,20余人分组深入农户,开展调研,根据群众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免费提供给用工单位,共为200余人提供15家用工企业,并免费进行培训,增加工资性收入。该县抗灾惠民举措受到广大群众的纷纷点赞。 贾海燕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