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退休干部王安顺办起家庭档案馆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18

王安顺在整理档案资料 那同生 摄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闻喜县东姚村王安顺家庭档案馆看到,该馆分门别类地保存着近50年的各种资料、户口本、医疗保健本、老照片、土地证、红白喜事礼簿、请谏、报纸、家谱、县镇历史资料等14个类型,每个种类都有详细说明。截至目前,王安顺家庭档案馆共收集各样资料及实物600卷(件)。
王安顺今年70多岁,是闻喜县东姚村人,他在东镇镇政府工作了36年,有14年从事秘书工作的经验。多年的秘书工作让他养成了保存档案的习惯,只要是认为有价值的东西,他都视为宝贝,并且认真地保存起来。
2002年6月,王安顺退休返乡。俗话说,退休是人生的第二个春天。怎样度过后半生的春天呢?为这事王安顺思来想去摸不着头绪。一天,他在与一老人闲聊中获悉上世纪60年代某水库移民无法确认身份的事,原因是时间跨度大,有关重要原始票据丢失。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安顺说干就干,自费购置了一套档案柜,加上东镇铁皮厂厂长郭喜喜、县市档案局支持他的6套档案柜,建起了运城市首家退休干部家庭档案馆。
退休后,王安顺就办起了家庭档案馆,同时还担起了东姚村老年协会会长的重担。在多年的会长生涯中,他兴办各种公益事业,大搞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搞好春节红火热闹活动。汶川地震后,他发动村民捐款3万余元。他的感人事迹曾先后在《山西农民报》、《运城日报》及市县电视台刊发、播出。(那同生)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